左侧图片
中国盲人数字图书馆顶部图片
首页 新闻动态 电子图书 音乐欣赏 在线讲座 最新公告 读者指南 新书速递 机构介绍 网站导航
 
*  
  在线讲座
 
正在播放视频文件
 
字体 】【 打印

主讲人 李祥霆 (中央音乐学院教授)

讲座地点 北京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33号

讲座时间 2005年4月9日

讲座类别 艺术

讲座时长 120分钟

主讲人简介:中央音乐学院教授。1957年起师从查阜西学古琴,师从溥雪斋、潘素学国画,1958年考入中央音乐学院,师从吴景略学古琴。出版有《李祥霆古琴艺术》,《幽居》,《唐人诗意》等多部唱片;著有《唐代古琴演奏美学及音乐思想研究》,《古琴实用教程》等专著和《略谈古琴音乐艺术》、《吴景略先生古琴演奏艺术》等论文。

关键词 古琴 文献 古代

组织单位 善本特藏部

内容摘要:本讲通过对汉·桓谭《琴道篇》、魏·稽康《琴赋》、唐人手抄文学谱《幽兰》、宋·米长文《琴史》、明《神奇秘谱》、清·徐青山《谿山琴况》等各朝代著名的古琴文献和散见于其它文献中琴学方面资料做系统评述,为我们贯串从古至今古琴艺术在人们心目中的重要地位和为人类文明所作出的贡献。

字体 】【 打印
 
右侧图片

版权所有:中国残疾人联合会 Tel:(010)66580142 、66580176  国家图书馆Tel:(010)88544579
主办单位: 国家图书馆中国盲文出版社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5022942号
网站管理及技术支持:| 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 无障碍技术支持:哈尔滨亿时代 IBM(中国)
本网站所刊登各种新闻﹑书籍和音视频资源,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