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侧图片
中国盲人数字图书馆顶部图片
首页 新闻动态 电子图书 音乐欣赏 在线讲座 最新公告 读者指南 新书速递 机构介绍 网站导航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在线讲座>>文津讲坛
*  
  在线讲座
 
正在播放视频文件
 
字体 】【 打印

讲座名称 法兰西学院汉学讲座二百年的贡献

主讲人 耿昇

讲座地点 北京市西城区文津街7号

讲座时间 2014年8月2日

讲座类别 中国

讲座时长 73分钟

关键词 法国汉学 法兰西学院

组织单位 国家图书馆古籍馆

内容摘要:法兰西学院的汉学讲座,最早使汉学研究堂而皇之地进入了西方大学的神圣殿堂,在西方开创了一个永铭文坛的好范例。它不仅影响了欧洲和整个中国域外的汉学研究,而且还促进了中西双方之间深层次、高水平和大视野的互相交流与彼此理解,进而又促进了中法,乃至整个中西民族各自文化的健康发展。伯希和在法兰西学院开设的“西域语言、历史和考古讲座”,释读了多种西域民族已消逝的语言文字及其古文献。复原了西域的多种已湮灭的古文明,使已经消逝的城邦与国家的历史重见天日。

字体 】【 打印
 
右侧图片

版权所有:中国残疾人联合会 Tel:(010)66580142 、66580176  国家图书馆Tel:(010)88544579
主办单位: 国家图书馆中国盲文出版社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5022942号
网站管理及技术支持:| 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 无障碍技术支持:哈尔滨亿时代 IBM(中国)
本网站所刊登各种新闻﹑书籍和音视频资源,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