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侧图片
中国盲人数字图书馆顶部图片
首页 新闻动态 电子图书 音乐欣赏 在线讲座 最新公告 读者指南 新书速递 机构介绍 网站导航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国家图书馆获捐赠四种四函件少数民族文字珍贵文献
2013-06-05
 
【 字体: 】【 打印

    10月31日,国家图书馆收到了浙江奥特莱斯广场有限公司捐赠的唐雕版印刷梵文《陀罗尼经咒》等四种四函件珍贵古籍。在浙江杭州国宾馆举行的捐赠仪式上,饶权馆长代表国家图书馆接受捐赠并向捐赠者颁发捐赠证书。浙江省宣传部副部长李杲、中国美术学院副院长沈浩、浙江省图书馆馆长褚树青等领导及中国美术学院教授范景中、故宫博物院图书馆研究馆员翁连溪、净慈寺住持戒清法师等专家出席仪式。活动由国家图书馆古籍馆副馆长陈红彦主持。

 

  饶权表示,金亮先生将自己的珍藏捐献国家图书馆,是对国家图书馆坚持“传承文明、服务社会”初心使命的鼎力支持,与历史上周叔弢、傅增湘等社会贤达给国家图书馆捐赠一脉相承,也是今天公私藏家共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国图老专家回信精神、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切实举措,国家图书馆一定会将这些珍贵文献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我们热诚地希望更多社会贤达参与到中华民族文化遗产保存保护的伟大事业中来,共同铸就文化自信,以中华文化的发展繁荣推动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浙江奥特莱斯广场有限公司将多年搜集、购置、珍藏的唐雕版印刷梵文《陀罗尼》一件、明丽江版藏文《甘珠尔》一函、清康熙刻本藏文《甘珠尔》一函、清末铜版印刷《般若波罗蜜多八千颂》一函捐赠给国家图书馆,丰富了国家图书馆的古籍收藏,填补了多项馆藏空白。

 

  古籍馆副馆长萨仁高娃在仪式上对四种古籍做了简要介绍。

【 字体: 】【 打印
 
右侧图片
 

版权所有:中国残疾人联合会 Tel:(010)66580142 、66580176 国家图书馆Tel:(010)88544579
主办单位: 国家图书馆中国盲文出版社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5022942号
网站管理及技术支持:| 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 无障碍技术支持:哈尔滨亿时代 IBM(中国)
本网站所刊登各种新闻﹑书籍和音视频资源,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