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侧图片
中国盲人数字图书馆顶部图片
首页 新闻动态 电子图书 音乐欣赏 在线讲座 最新公告 读者指南 新书速递 机构介绍 网站导航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湖南:“盲人创客空间”立下了“小目标”
2013-06-05
 
【 字体: 】【 打印

“你们摸摸斜角肌起止点在哪?颈肩头痛与呼吸有关系,要指导患者调整呼吸模式,用腹式呼吸,这样可以减少斜角肌的紧张症状,减轻患者病痛。”15日是国际盲人节,在湖南省残疾人创业孵化基地——盲人技能人才创业颐而康基地,首批特色工作室的盲人技师正在接受免费技术培训。

 

基地位于芙蓉路八一桥旁边的颐而康颈肩腰腿痛医院,今年6月正式挂牌成立,首批共有10位盲人技师在这里成立特色工作室,走上创业之路。在这里,盲人技师可以借助颐而康的技术、资金、平台、品牌价值、客户资源等方面的优势,通过特色工作室,实现雇员—合作者—创业者身份的转换,真正实现节约创业成本,降低创业风险,实现员工与企业的合作共赢。

 

 

今年36岁的黄爱迪医师是颐而康第一个“吃螃蟹”的推拿师。

黄爱迪原是湘乡大山里的一个盲人放牛娃,视力残疾带来的痛苦,使他下决心改变自己的命运。20岁进入专业学校学习,通过参加培训从特色按摩师“提升”为特色理疗师。他通过推拿矫正不正常的脊椎位移,调整脊椎不合理的变形,改变脊柱的生物力学结构,帮助患者逐渐改变和消除治病因素,达到治愈及预防的效果。他牵头成立了黄氏整脊工作室。

 

生于1969年的阙佑明是目前创业基地里开设工作室中年纪最大的推拿师。结合多年的推拿经验和不断的学习,他总结了一套属于自己的推拿疗法——阙氏点穴松筋疗法。通过使用轻而柔的手法,用穿透力强的指力,找准痛点,对症治疗,让患者在轻松享受的过程中完成治疗。

 

“成立个人工作室,实现从就业到创业,这是我从来也不敢想的,如今却顺利实现了。”阙佑明告诉记者,有了自己的工作室,劲头更足了,每天除了服务好每一位来访患者,空闲时间就想着如何再提高自己的服务质量,提升自己的技术能力和推拿效果。从业18年来,阙佑明已为4万多人次进行了按摩治疗,现在一年的收入达到20万元,还在长沙买了房子。“以前家里人担心我成为家庭的负担,现在我已经成为家庭支柱了。”阙佑明开心地说。

 

湖南颐而康保健连锁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春国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创业孵化基地力争到2020年,孵化50个盲人技能人才特色工作室,培养200名高技术专业人才,创建独具湖南特色的盲人技能人才孵化基地,打造“盲人创客空间”。

 

 

来源:长沙晚报

【 字体: 】【 打印
 
右侧图片
 

版权所有:中国残疾人联合会 Tel:(010)66580142 、66580176 国家图书馆Tel:(010)88544579
主办单位: 国家图书馆中国盲文出版社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5022942号
网站管理及技术支持:| 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 无障碍技术支持:哈尔滨亿时代 IBM(中国)
本网站所刊登各种新闻﹑书籍和音视频资源,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