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侧图片
中国盲人数字图书馆顶部图片
首页 新闻动态 电子图书 音乐欣赏 在线讲座 最新公告 读者指南 新书速递 机构介绍 网站导航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日照重度残疾人能提前申领养老保险金啦 符合条件者可到户籍地申请
2013-06-05
 
【 字体: 】【 打印

  日前,日照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日照市财政局、日照市残疾人联合会三部门联合下发《关于做好重度残疾人提前领取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工作的通知》(日人社发[2017]32号),对参加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的重度残疾人申请提前领取待遇问题进行安排部署。
  通知规定,申请提前领取养老金的申请人必须同时具备三个条件,年龄在55-60周岁之间;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且残疾等级为一级、二级;参加日照市居民基本养老保险。重度残疾人申请提前领取养老金的待遇由基础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两部分组成,基础养老金执行现有标准,个人账户养老金月计发标准为个人账户储存余额除以计发系数。
  据了解,申请提前领取养老金的重度残疾人可以遵照以下程序办理。符合条件的重度残疾人到户籍所在村居(社区)提出提前领取养老金申请,提交残疾证、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等相关证件,填写相关表格。村居(社区)收集初审后报乡镇(街道)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所。乡镇(街道)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所、残联对申请情况进行审核,将符合提前领取条件的人员花名册等相关材料报区县居民养老保险经办机构。区县居民养老保险经办机构、残联审批后,对符合提前领取条件的残疾人,自审核批准的次月开始发放养老金。区县居民养老保险经办机构每月月末将当月提前领取的重度残疾人发放信息反馈给区县残联,重度残疾人提前领取情况要按经办规程定期公示。


  来源自:齐鲁晚报社
【 字体: 】【 打印
 
右侧图片
 

版权所有:中国残疾人联合会 Tel:(010)66580142 、66580176 国家图书馆Tel:(010)88544579
主办单位: 国家图书馆中国盲文出版社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5022942号
网站管理及技术支持:| 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 无障碍技术支持:哈尔滨亿时代 IBM(中国)
本网站所刊登各种新闻﹑书籍和音视频资源,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