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侧图片
中国盲人数字图书馆顶部图片
首页 新闻动态 电子图书 音乐欣赏 在线讲座 最新公告 读者指南 新书速递 机构介绍 网站导航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残疾人民间足球争霸赛总决赛在京落幕
2013-06-05
 
【 字体: 】【 打印

新华社北京10月29日体育专电(记者 顾涓)“三菱友谊杯”2016年残疾人民间足球争霸赛总决赛在圆满完成了6天的比赛日程后,29日在位于北京顺义区的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落幕。

本次赛事共设聋人足球、盲人足球以及特奥融合足球三个组别。经过激烈角逐,结果辽宁队、广东队、山东队分别获得聋人甲组的冠、亚、季军,聋人乙组的冠、亚、季军分别由湖北队、河北队、浙江队夺得;在盲人组的比赛中,广东队、辽宁队、山东队分获冠、亚、季军;特奥融合甲组的冠、亚、季军分别由辽宁队、上海队、山东队夺得,浙江队、广西队、河北队则分获特奥融合乙组的冠、亚、季军。

本次赛事由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共同主办。与2015年举办的首届残疾人民间足球争霸赛相比,今年的赛事无论是参赛规模还是参与程度均有较大突破。今年7月至8月,本项赛事在沈阳市及武汉市分别举行了南北分区赛。分区赛、总决赛时间跨度近4个月,参赛队伍达78支,参赛人数过千。基层组队报名积极踊跃,部分地区甚至组织开展了选拔赛,社会影响力上有较大提升。

比赛中,各参赛队全力以赴,积极拼搏,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充分展现了残疾人选手自强不息、奋勇争先的良好精神风貌。

赛事期间,作为主办方之一的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还开展了残疾人比赛进校园活动,特别将两场比赛安排在北京体育大学进行;还组织进行了教练员基础训练及裁判员规则培训、残疾人群众体育赛事研讨会等多项活动。借助赛事平台,积极推广残疾人足球项目,宣传残疾人体育文化内涵,丰富了赛事内容,得到参赛队伍的好评和社会各界的积极评价。

 

 

来源自:新华社

【 字体: 】【 打印
 
右侧图片
 

版权所有:中国残疾人联合会 Tel:(010)66580142 、66580176 国家图书馆Tel:(010)88544579
主办单位: 国家图书馆中国盲文出版社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5022942号
网站管理及技术支持:| 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 无障碍技术支持:哈尔滨亿时代 IBM(中国)
本网站所刊登各种新闻﹑书籍和音视频资源,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