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侧图片
中国盲人数字图书馆顶部图片
首页 新闻动态 电子图书 音乐欣赏 在线讲座 最新公告 读者指南 新书速递 机构介绍 网站导航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向6.5亿人做承诺——残疾人议题首入APEC领导人会议周
2013-06-05
 
【 字体: 】【 打印

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二次领导人会议周残疾人主题活动今日在北京会议中心举行。活动正式发布《关于促进残疾人平等参与和融合发展的联合倡议》(以下简称“《联合倡议》”),同时宣布成立“残疾人事务之友小组”。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参加新闻发布会并介绍了主题活动的成果,中国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鲁勇主持发布会。

张海迪介绍,这是首次将残疾人议题列入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会议周,对于向世界展示中国残疾人事业发展成果,提升APEC各经济体成员对残疾人问题的关注,促进残疾人议题尽快纳入APEC正式会议议程,具有深远的意义,也表达了亚太经济体希望加强残疾人事务国际合作的共同愿望。《联合倡议》秉持《残疾人权利公约》非歧视和融合发展的理念,呼吁亚太经济体共同关注本区域6.5亿残疾人。

《联合倡议》中一共做出10项相关承诺,其中涉及残疾人的平等就业、教育培训、民间组织、服务消费、文化创新、辅助器具跨国合作等方面。承诺中提到,要“积极发展无障碍的商业和旅游环境,引导残疾人参与到迅速发展的互联网经济之中,显著地提升残疾人参与地区经济和社会活动的水平和质量。”

由中国残联倡议成立的“残疾人事务之友小组”将负责《联合倡议》的有效落实,目前澳大利亚、中国、中国香港、墨西哥、美国等亚太经济体已正式宣布加入该小组。

本次主题活动还安排了专题论坛、才艺展示、艺术表演、参观考察等活动。在才艺展示区,残疾人展现了令人惊叹的杰出技艺,展现了他们积极融入经济社会发展的面貌。上肢残疾的北京女孩夏虹在现场用脚创作出精美的剪纸作品,她告诉记者,她是在上海世博会申办成功后开始学习剪纸的,她想向世博会献上自己的礼物。

来源自:人民网

【 字体: 】【 打印
 
右侧图片
 

版权所有:中国残疾人联合会 Tel:(010)66580142 、66580176 国家图书馆Tel:(010)88544579
主办单位: 国家图书馆中国盲文出版社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5022942号
网站管理及技术支持:| 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 无障碍技术支持:哈尔滨亿时代 IBM(中国)
本网站所刊登各种新闻﹑书籍和音视频资源,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