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侧图片
中国盲人数字图书馆顶部图片
首页 新闻动态 电子图书 音乐欣赏 在线讲座 最新公告 读者指南 新书速递 机构介绍 网站导航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2012′全国残疾人自强创业经验交流会在河南省开封市召开
2013-06-05
 
【 字体: 】【 打印

2012年11月5日,由中国残联主办,河南省残联承办的“你行 我行 大家同行—2012′全国残疾人自强创业经验交流会”在河南省开封市举行。中国残联副主席、党组成员吕世明,河南省政府副省长王铁,中国残联副主席、中国盲协主席李志军,河南省残联,开封市市委以及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等有关部门的领导、残疾人工作者、残疾人企业家和农村扶贫基地代表共计200多人出席了开幕式。

图为交流会现场主席台

此次残疾人创业经验交流会,旨在宣传贯彻国家有关促进创业带动就业的文件精神。通过树立残疾人创业典型,展示残疾人自强不息的创业风采,交流残疾人创业就业经验,促进残疾人企业家和农村扶贫开发带头人通过创业,带动广大残疾人兄弟姐妹共同创业和就业,推动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和服务体系建设。营造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的良好社会氛围,促进“平等·参与·共享”目标的实现。

中国残联副主席、党组成员吕世明在讲话中指出:在党的十八大即将召开的大喜日子里,我们在这里隆重召开全国残疾人自强创业经验交流会,以实际行动喜迎十八大,向社会展示改革开放为残疾人带来的丰硕成果。我国现有8500多万残疾人,涉及2.8亿个家庭人口。残疾人既是一个特殊困难的群体,也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创造者。要实施残疾人就业优先战略,实现残疾人就业工作新突破,要把残疾人就业作为保障和改善残疾人民生的头等大事来抓,把残疾人就业放在残疾人事业优先位置予以安排和部署。在国家日益倡导市场导向就业机制的经济环境下,我国残疾人自主创业的规模、质量和社会效益、影响力虽然都在持续攀升,但残疾人稳定就业形势依然严峻。为解决残疾人就业难题,自主创业不失为实现稳定就业的重要途径。

吕世明强调:十年来,在党和国家的关心重视下,残疾人事业得到了突飞猛进的发展。特别是近年来,国家出台了一系列针对残疾人创业和就业的政策,将主要针对残疾人集中就业领域的税收优惠政策,延伸到了残疾人按比例就业、自主创业、灵活就业等各领域,并进一步加大了税收优惠的力度。鼓励和扶持了一大批开拓创新的优秀残疾人走上兴办实体、自强创业的就业之路。作为残疾人事业发展成果的一个缩影,残疾人创办的企业从无到有,从少到多,从小到大,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日益提高,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出了贡献。残疾人企业家和农村扶贫开发带头人以自强不息、百折不挠、锐意进取的拼搏精神,创造出许多不平凡的业绩。他们中的许多人在自强创业之后,不忘回报社会并投身残疾人事业,积极帮扶残疾兄弟姐妹。“自强创业之星”们就是我们中的杰出代表,他们的感人事迹激励更多的残疾人走上自主创业之路,有力地促进“平等·参与·共享”目标的实现。

来源自:中国残联

【 字体: 】【 打印
 
右侧图片
 

版权所有:中国残疾人联合会 Tel:(010)66580142 、66580176 国家图书馆Tel:(010)88544579
主办单位: 国家图书馆中国盲文出版社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5022942号
网站管理及技术支持:| 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 无障碍技术支持:哈尔滨亿时代 IBM(中国)
本网站所刊登各种新闻﹑书籍和音视频资源,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