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侧图片
中国盲人数字图书馆顶部图片
首页 新闻动态 电子图书 音乐欣赏 在线讲座 最新公告 读者指南 新书速递 机构介绍 网站导航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获“亚太残疾人权利领袖奖”
2013-06-05
 
【 字体: 】【 打印

图为颁奖嘉宾向张海迪颁发“亚太残疾人权利领袖奖”奖杯

联合国亚太经社会11月1日上午在韩国仁川向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等10位活跃在亚太残疾人事务领域的人士颁发“亚太残疾人权利领袖奖”,以表彰他们对“亚太残疾人十年”活动所作出的贡献。

张海迪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个奖显示了国际社会对中国残疾人事业的关注,也是对中国在亚太残疾人事务发展中所作贡献的肯定。她说,要与中国残疾人工作者、与亚太地区乃至全世界致力于社会融合、人类发展的同仁们一起,积极推动《残疾人权利公约》的切实履行,促进社会融合与进步,为残疾人兄弟姐妹们创造幸福美好的生活。

亚太经社会于2012年10月29日至11月2日在韩国仁川召开“亚太残疾人十年(2003-2012)”终期审议高级别政府间会议。会议审议了2003年至2012年亚太各国政府实施第二个“亚太残疾人十年”的工作成果,并通过了“2013-2022年亚太残疾人十年部长级宣言”和“促进亚太残疾人‘切实享有权利’仁川战略”,以在亚太区发起新的区域性残疾人十年活动。

自1993年以来,联合国亚太经社会已连续开展两个“亚太残疾人十年”活动。中国是该活动的倡导者和积极参与者,为该活动的开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来源自:新华网

【 字体: 】【 打印
 
右侧图片
 

版权所有:中国残疾人联合会 Tel:(010)66580142 、66580176 国家图书馆Tel:(010)88544579
主办单位: 国家图书馆中国盲文出版社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5022942号
网站管理及技术支持:| 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 无障碍技术支持:哈尔滨亿时代 IBM(中国)
本网站所刊登各种新闻﹑书籍和音视频资源,禁止下载使用。